https://webplus.zj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a/ab/fec3c25f482faba1a013ba2e71f9/9ddc843e-e1d4-41cf-bf8f-e4ff912ec78c.png


 新物质创制改变了人类生活方式和文明进程,是推动科学技术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为每一次科学突破和工业革命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物质支撑。浙江大学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国际科学前沿,启动实施“天工计划”,将通过化学、化工、材料、计算机、药学、医学、机械工程等优势学科领域的会聚造峰,带动新物质合成、表征、制备、应用的全方位突破,引领物质科学创新和前沿技术发展。通过数据密集型研究范式革新,实现前瞻性、战略性的基础科研顶层布局,推动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力争构建国际一流的物质科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育基地,带动相关学科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前列,支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革发展。

 

——教育部高层次人才  黄飞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