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F模型制备机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者:陈燕佳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51

2021326日,在满园春色、繁花似锦的时节里,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组织召开了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CHIEF)模型制备机设计方案评审会。

会议成立了以杨华勇院士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其他成员包括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侯小全、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军、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裴文斌(线上)、杭州轴承试验研究中心书记李兴林(线上)、无锡市海航电液伺服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兵、大连华锐重工集团副总郎雪刚、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工谢灿华、浙江大学卢琴芬、张继发、凌道盛、蒋建群、谢海波等12位专家。CHIEF首席科学家陈云敏院士、副总指挥朱宇恒、项目办副主任林伟岸、超重力研究中心汪玉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宋琼与项目中心副主任刘伟、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全过程咨询项目负责人程媛等11家单位的41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副主任李心耀、副研究员陈红永分别作了《模型制备机设计方案报告》和《模型制备机力学及流动分析》汇报,经讨论和评议,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模型制备机方案设计通过评审,并建议在工程设计评审前进一步完善其轴系和不平衡力调节系统等设计。

模型制备机是CHIEF启动建设的第一台设备,其设计方案评审会是项目科学家团队多年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为工程蓝图的重大节点,开启了CHIEF设备工程建设新征程,对整个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来源:浙大超重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