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共促乡村振兴

发布者:阮思颖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13

1216日上午,农业试验站站长兼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杜尧舜、农业试验站直属党总支书记王建军带领部门、分站负责人专门前往湖州市长兴县,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丁学勇洽谈交流农业科技合作事宜,介绍农业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长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建军、总农艺师金继昌出席会议。

杜尧舜站长介绍了浙江大学(长兴)农业高科技园区近几年的工作进展,特别是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基地服务支撑转基因重大专项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支持生态牧场土地调规、园区围墙封闭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丁学勇副主任表示协调各方共同建设好园区是大家共同的目标,2021年须深入谋划校地合作,发掘新项目,开展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能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17日上午,湖州市政府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高风、长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建军一行9人到园区调研市校合作十五周年成果。杜尧舜站长陪同调研。

朱高风副主任一行首先调研了浙江大学(长兴)农业高科园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区规划、示范项目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现代植物工厂示范基地、葡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示范基地、果桑根域限制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等示范项目的运行情况及创新成果。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朱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我站关于园区自建设以来已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后续建设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并表示,市校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市校合作十五周年之际,双方应总结经验、展望未来。随后双方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杜站长表示,感谢湖州市委市政府对园区的大力支持,园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推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试验站以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为支撑,加强农业高新技术与成果的示范转化,促进地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涉农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农业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