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生态环境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的通知

发布者:房玮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前瞻谋划和布局生态环境建设发展领域与方向,切实推进基础与应用研究,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浙江大学生态文明计划工作委员会决定公开征集“生态环境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

二、领域方向

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和相关学科发展需求,聚焦土壤污染修复与治理、水污染治理、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固废无害化与资源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方向,提出将产生深远影响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

三、征集途径

1. 鼓励以单位或个人的名义,在相关领域凝练出1-2个前沿科学问题和1-2个关键技术难题,充分保证征集问题的科学价值和学术水平。

2. 具体描述每个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主要从拟解决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国家战略需求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主要研究内容和现有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说明。

3. 提出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请以书面形式上报(详见附件),请各单位或个人于2019年10月10日前将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zhuqi88@zju.edu.cn,联系人:朱 琦,电话:0571-88982967/18969097510。

四、遴选发布

(一)遴选

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论证会,对征集的问题进行遴选,选出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10个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

(二)发布

1. 通过终评遴选的问题拟于2019年10月20日向全球公开发布。

2. 选取部分问题形成项目建议书,通过专家建议、内部刊物等渠道,呈送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附件:生态环境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征集表生态环境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征集表.docx




浙江大学生态文明计划工作委员会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