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安吉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

发布者:陈燕佳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173

717日,以“共商区域合作,共谋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在湖州市安吉县举行。会上,浙江大学与安吉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专程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与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开发与技术转移部部长翁宇,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夏标泉、副院长陈丁江出席签约仪式。

与安吉共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之生态文明计划”的重要内容,研究院将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深化生态文明创新研究与实践,强化生态文化理念传播与推广,加快绿色产业培育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及基地建设,争取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高峰学科群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本次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合作迈入新台阶。双方正加紧推进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注册成立、共建机制、资源保障等事宜,计划于817日在安吉召开的“两山”理念论坛上举办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