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中院士带队参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研讨沙龙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项目建议讨论会

发布者:陈燕佳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49

20191228日,生态文明计划首席科学家朱利中院士带赴南京参加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研讨沙龙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项目建议讨论会。

上午,由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会议听取了南京大学教授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筹备方案。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平台的建设以及上、中、下游协同创新的机制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主持,朱利中院士、任洪强院士等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下午,朱利中院士组织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成员单位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召开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项目建议专题讨论会。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院长戴晓虎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陈宝梁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与科技部等单位的对接情况,重点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科学、技术、管理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讨论,凝练了30个建议项目,对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组织重大项目形成了广泛共识。会议明确了项目建议书起草分工以及时间安排,初步确定了明年2月份召开联盟执行委员会会议和3月份召开香山论坛。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进落实了生态文明计划重点任务,为后续多学科会聚、发挥联盟平台优势、承接重大项目、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奠定了重要基础。